kmyfoer

二十岁的时候用大段大段的时间去想,自己的人生。意识到现在的选择会立马影响到未来。那些疯狂的,理想主义的,鲜活的活法,最开始没有被实现的原因只有没有去开始。

 

hello 19th

我还是有保存自己文字的习惯,好的不好的,幼稚的成熟的。纵使时过境迁有些想法早已改变。但我总想着能够把当时记录下来,记录下如何走到现在的。所有我总强迫症似的回忆总结记录。扭头看看19岁时自己写的一点东西,“勇气,行动,担当”,经过这一年也算无愧于这三个词了。这一年过的很是辛苦,从最开始的焦虑到最后的坚持。焦虑时真的是焦虑到一种境界,翻翻自己那时候写的一点心情,字里行间都是坐立不安。所幸后来实验室里开始忙碌,像是四处乱撞脚下慌张的人终寻得了一个方向。然后这股子焦虑便都转化到了这地方,我竟也变成了一个用功努力又自律的人了。

用功努力又自律,这些个词在我舌尖上滚过一圈,我禁不住都开始笑了。想不到有一日这些形容词的主人也开始是我了,想想小学中学时候老师们一水的“这孩子脑袋瓜不错就是爱浮躁”,爱浮噪,不细心,每次考试不好都是浮躁的错呐。而现如今我竟然自己给自己用上了那三个词。啧到底是女大十八变麽,不过这些个词总感觉和无趣有些若有似无的联系,我一点不想做个无趣的人,所以常常反思防止自己堕入无趣魔道。毕竟我自认为比一般人要有趣那么一点,人生苦短可不能丢了这点好东西。

想想19岁对自己的期许竟都基本完成了,拿了奖学金,去了更远的地方,顺便瘦了几斤,只差遇到更多有趣的人。差在了更多两个字上,毕竟又宅又怂的气质在血液里流淌,在交往方面实在不是无往不利的破冰舰。所以19岁算的是无甚遗憾的一年吧,思想和性格在这一年里声势浩大的城镇化,寂寞又卓有成效。如今又迈入了我的20岁,20岁想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努力 做事有计划,更要心里阳光一些,度量大些,少些酸酸的情绪,多学习别人的优点,抛掉自个的思想包袱,多尝试些新事情。这些是软性标准,硬性指标方面我希望能够顺利保研,有马甲线(这个简直莫大挑战,好担心实现之后我会爱上自己),练习毛笔字。这些字敲出来之后心情都变得好了一些,一种积极生活的感觉,毕竟我的天赋树上的坚持技能点如今已经被开发出来,我得好好点亮才是。

许是一直被我妹“聒噪”的缘故,在家里我总是话少一些,想写的东西也就多了一些。不知是在甚时,我看小说时“发现”这些手指金光灿灿的主角们是一水的金光灿灿。在所有的故事里,灰姑娘式的故事最贻害千年。它给人讲了一个最不切实际的梦来让人带入让人逃避现实。其他的故事里虽然主角开金手指,可主角周围的人都开金手指,只有金手指才能跟金手指在一起。可灰姑娘里面就不同了,金手指竟然和普通指头在一起了,是以它最假最欺骗人。喜欢一些人一些角色,想追随它们,就应该让自己的手指也慢慢染成金的,这世界上人那么那么多,凭什么就是你呢?你要有你的资本去当这个主角啊。不然就算开了后门偷了个主角,你也没什么技能可威风,没什么戏份可参演,所以灰姑娘的故事都长不了,演到和王子在一起之后就得马上结局,我猜想着后面再演就得离婚,凭啥让人王子死心塌地【“从来都没有女人敢在我面前摔跤,她好特别”【快够

一年一篇的hello总是要写分量最终的希望,毕竟要面对下一年的hello咯。

加油,I AM ALWAYS BETTER








 
评论

© kmyfo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