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myfoer

二十岁的时候用大段大段的时间去想,自己的人生。意识到现在的选择会立马影响到未来。那些疯狂的,理想主义的,鲜活的活法,最开始没有被实现的原因只有没有去开始。

 

今天是十一月三号,一转眼14年已经快要过去十二分之十一了,太快了。日子又陷入了一天一天的循环,尽管每天要做的事情不一样,但他们都悄悄的到来,又悄悄的溜走了。回想起十月一,又想想现在的十一月一,一个月的时间仿佛是隔了千山万水,又仿佛是一片空白。我就又像以前那样陷入了惶恐。怎样生活呢?忘记了是哪本书上讲,我想要知道自己活着,而不是依靠活着的惯性而活。而《活着》说,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。《吃饭》说,活着就要吃饭,十几年过去了,我找到了吃饭,却丢失了味道。后两者的心境我已经很难完全体会到,因为生活在这个年代的我,不会再面临着吃饭生存的难题,无法感受饥饿给人的强烈的活着的感觉。取而代之的是生活对精神的压榨。可我又是矛盾的,我怕我是为赋新词强说愁,我根本不了解生活,没有真正的生活过,却在这里强说生活的凉薄。 可是现在的我,又确确实实是迷茫的。我感受着时间的流动,却唤不起一点喜悲。我跟很多人讲着话,却没有一句走进心上。大家全都脚步匆匆,大家神色一如往常,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轨迹上滴滴的转着、走着,交织在一起的丝线在我脑子里杂乱无章。喜、怒、哀、乐,弥漫在天地间。 

让我开始学会不羁这个词语的原也会考虑谨言慎行。越来越大的关系网,越来越快的节奏让人没有机会去感受真心。快节奏的时代让交往也变得快餐起来。小心翼翼的混个脸熟,小心翼翼的留下好感。努力的认识更多的人,为了让自己在这一群人中有更大的话语权。

人群太喧嚣以至于听不到声音。可禁锢在自己的世界又让人从心底发霉。走向远方的第一步不知何时才能迈出,无法无视扭曲的期望 ,就要继续沦陷在一片浮躁里。

一四年十一月三日记。


 
评论

© kmyfo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