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myfoer

二十岁的时候用大段大段的时间去想,自己的人生。意识到现在的选择会立马影响到未来。那些疯狂的,理想主义的,鲜活的活法,最开始没有被实现的原因只有没有去开始。

 

十一月十四日

每个人大抵都需要一个像这样的地方,鲜少有人知道。就像不认识的人群中一个不起眼角落带给人的那种安全感。在像今晚这样偶然没有人陪我的情况 下,许久不来的寂寞又来拜访了我。撩骚这个词你知道么。今夜始觉这词的形象,一个寂寞又空虚的人搔首弄姿排解寂寞的形象简直跃然纸上。然而很多时候的撩骚都是一条汩汩的小溪,甚至没有汩汩,只是静静的在你的心底流着,让你蠢蠢欲动。

好久未来的寂寞就这样突然造访了我,我还是一个不适应没有人陪的人。或者总是有人今晚的突然没人,寂寞就来陪我了。这感觉有点让人上瘾,像一条捷径直通心里,人心里的构造也许就是这样,最底下是孤单和寂寞,上面层层叠叠的铺着开心激动喜悦,或者中间夹杂着愤怒之流,就像是障眼法一般,用繁复又夺人眼球的情绪去掩盖寂寞这种弥漫的基色。是让人上瘾的,自己被放到了无限大,这时候脑袋中的情节是什么?是八九点时自己坐在没有人的操场上,不远处灯光闪闪。是小学课本里那个大兴安岭的秋,是孩子时候什么都没见过,所有的最纯粹的想象。只有寂寞时候的自己永远是自己,十九岁时的寂寞的自己可以想起6岁时寂寞的样子,九岁寂寞的样子,高中寂寞的样子。

就像爷爷奶奶的隔代亲,我对自己的记忆也是隔代怀念。就如同上了大学,小时候的场景却总是猝不及防的和自己撞个满怀。院子中歪脖子的椿树,冬天出生的放在火炉边的小羊,二年级班主任二厘米厚的教鞭,一年级语文书上的女娲补天。那些个年的蠢蠢欲动,那些个年的青涩面孔。中学时候回忆起来过去仿佛一篇空白,大学之后再远再远的回忆也突然浮现。相似的时候回忆不起,等过去了才会不请自来。身在此山,怎有察觉?

 
评论

© kmyfoer | Powered by LOFTER